2008年12月19日星期五

珍惜自己的伯乐


约莫早上10点,我们来到小姑家,继续打我们昨天的日志。过了一会儿,小姑就进来工作室检查我们的功课。

她看完小妹的日志后感到很生气,因为小妹打的文章重点不多、又冗长,甚至乱放标点符号。她也提到小妹的电影报告,犯了同样的错,并提醒小妹须注意自己的字句和标点符号的运用,更要多看报章和文章。

轮到小姑看我的电影报告,她说我的报告比小妹好一些,简介写的很详细,但是太长又罗嗦,如果能把简介的详细用在感想上会更好。她也说,在写感想前自己必须先有一个推断,然后再找例子来证明,就像做科学证明一样。

在谈论电影《Billy Elliot-舞动人生》比利遇上了好老师这部分,她也说到关于伯乐的一些例子给我听,例如代表新加坡的中国籍兵乓选手遇到好的教练,在教练带领下拿到这届奥运团体银牌。她说当一个人遇到自己的伯乐时要好好珍惜,不要错失伯乐给你的机会,当然自己若不努力,遇上了伯乐也没用。我会好好的记住她的话,珍惜自己的伯乐。

结束了电影报告的检讨,小姑开始叫我用电脑来剪接之前拍的《我们是小老师》,前几天她有教过我关于电脑剪接的基本概念,我将负责电脑剪接,小妹则负责打字幕。刚开始剪接时,因为不习惯,弄的我手忙脚乱的,慢慢地比较上手了,我也感到轻松多了。

傍晚6点,小姑一家要载李蕾表妹去学芭蕾舞。小姑在出门之前吩咐我要帮小妹把她所打的去麻坡和金山的日志放上部落格。我们先回二姑家洗澡、吃饭,到了晚上8点,我们再回小姑家继续做剪接和打日志。将近晚上10点,功课完毕,我们才回二姑家休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