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星期日

酸甜苦辣的一天


早上10点半,妹妹和二姑一家出去吃早餐,我和表弟则留在二姑的家写报告和日志, 可我们忘了通知小姑,结果小姑非常生气。

下午2点左右,我们到小姑那儿,她很严励地训了我们一顿。她说不管我们要做什么或想到哪里去都事先通知父母或监护人,不能一个人善作主张或做事没所交待,否则会让父母或监护人担心,这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行为。另外,我们也被骂得很惨,因为今天原本要交电影报告和几天前的日志,我们仍然没能如期完成,而且也拖延了我们下一个作业的进度。

下午五点,我们开始拍摄“我们是小老师”。首先由我教导她们画聖诞树,表弟教她们玩「猴子抢球」,妹妹则教她们种植,认识花草树木。整个过程由小姑负责拍摄,事后在教我们做剪辑。

这是我第一次在摄影机前教导小朋友,难免有些紧张和说话结巴。不过时间久了自然没那么紧张了。在拍摄当中,发生了许多有趣的事儿,有我们说话结巴而笑场或忘了台词而冷场,小朋友也发生闹脾气不合作等等问题,所以NG了不少,直到拍摄结束后,我们才真正松了一口气。

到了晚上,表弟的爸妈从古来来到二姑的家,我和妹妹便随他们一家人去附近的百货商店逛街,在那里我看见一部我想买的电影,价钱太贵的关系我只好不买了,接着我们就回家了。

这真是一个酸甜苦辣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