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1日星期四

今日所见


今天一早,我帮婆婆做完家务后才到小姑这儿打日志。今天要交出一批36片的幼稚园DVD,因为数量较少,我们预计很快就能完成了。

约莫下午一点,我们完成了这批DVD,便接著打工作日志。下午3点,我们还没有将日志打完,结果小姑很生气,她说我们只是将一天所做的事简略记录和说明,为什么要写那么久?其实是我回想事情想得太多了又没重组一下才不知该写哪个好,结果拖慢了打字时间。

结束日志后,小姑再一次点明我们的毛病,她也说我们进步很多,不过还是犯了一些同样的毛病,这些都需要改进。

下午5点,妹妹继续打明天要交的日志,而小姑趁空档的时间让我更进一步认识电脑剪接,这一次我用一张白纸把小姑所教导的记录起来。她告诉我一个活动录影之后要如何输进电脑,再运用剪接软体去做剪接,把冗长和没必要的画面剪掉,有时也要把声音和画面巧妙地分开来处理,变成一个不觉冗长却很顺的画面。她也让我帮忙从一个舞蹈表演影像中选出照片,因为她的要把照片用在她的剪接档里。

晚饭过后,我们和小姑一家到附近TESCO走走,顺便帮婆婆和二姑买点东西。到了TESCO我和妹妹到处看看,我们走到之前来过的宠物店,除了之前所卖的仓鼠、兔子、猫咪等,也开始卖一些小蜘蛛和小蛇。有人说蛇很恶心,不过小蛇没有攻击人的话,我还是认为它蛮可爱。过后我们把两个小表妹带到一间游乐室玩,可能小萌有点不舒服,一下子就不耐烦了,我就拿出我刚买的卡片来哄她。

小姑买完了东西后,我们就到附近的MAMA档吃消夜,看见那里有提供上网服务,不少人带着自己的手提电脑在这里上网,我心想如果其他华人的咖啡店也有这样的服务那该有多好啊!
最后,小姑丈开车送我和小妹回二姑家休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