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5日星期三

摄影入門

今天我的实习课除了做一些杂事之外,还认识了基本的摄影
入门。 摄影入门要 学习的包括认识底片相机和数码相机,
之后开始学习摄影和取景。一般人会认為拍照很容易,只要
拿起一架相机按几下就得了。 不过取景和构图是要靠功夫的
,必須抓紧拍摄時間,也要抓好角度,光线等等…

开学后我是选读美科班,美科其中一个科目是摄影,所以小
姑建议我要常看摄影杂志和看报纸上刊登的新闻照片,另外
還有某报每星期三新媒体的<大开眼界>,留意读者刊登的摄
影作品,注意专业摄影师对读者作品的评语和建议,这些会
对我有所帮助。

小姑还帶我到Permas Jusco拍摄那里的圣诞装饰,主題是
迪斯尼的美人鱼,场地佈置不算大,但仍然能帶出一点圣诞
气氛。

这是我第一次在人潮中拿着相机拍,起初我感到有点不好意
思,有点不自在。 我想我要试着学会大胆一点,不要在乎別
人的目光,试着把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做好就夠了。 這是我今
天拍的一些照片,虽然拍得不是很好,這可是我今天摄影入
门的作品。

這一切都是新的开始......

没有评论: